智能尿布為減少傳統拋棄式尿布產生醫療廢棄物的解決方案,適用於排泄失禁、失智失能及長期臥床者。

使用者穿戴醫療級矽膠褲(類似防水尿布)內建感應器,當感應器感應到排泄時即會進行全自動排泄物抽離、清洗、烘乾,全程無須人工介入,並將排泄生理數據即時化紀錄,適合長照中心、護理之家、RCC及RCW呼吸照護病房、ICU加護病房等場域使用。

照顧者使用系統介面可選擇模式,全天候24小時智能感應偵測、排泄物自動清洗烘乾、恆溫設定,即時紀錄大小便次數及重量上傳雲端平台等效能,並可設定生理數據異常警示模組(I/O值異常、頻率異常等)結合醫囑及照護註記,藉以數據化資訊整合幫助照顧者了解排泄狀況,及早介入生理異常之個案避免惡化。

此外,因智能尿布採用的是醫療級矽膠,能避免失禁性皮膚炎等感染性症狀,為嶄新的長照護理解決方案。


大心1
圖1:透過穿戴式矽膠褲內置感應器,具有全自動清潔排泄物並記錄排遺生理數據功能。

文章標籤

Daxin 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父親是家庭的支柱,因此,他在小孩眼中永遠是堅強、勇敢、獨立的人,他在我們面前從沒示弱過。
也不曉得從哪天開始,父親行動力不如以往了,雙腳無法再支撐身體,過去喜愛運動的他開始連自行如廁都有困難,在我帶父親去完醫院就診後,醫生建議讓父親臥床休養,礙於父親面子,我們在照護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問題,像是用餐,父親一開始是不讓我們餵食的,他無法接受自己已變成需要被孩子照護的人,在我們說服下,現在許多問題都已解決,唯獨更換尿布這點是遲遲無法解決的。或許是因為從小父親就教導我們明確的性別界線,因此當他失能後,他心裡也無法接受女兒去替他更換尿布,一整天照顧下來,除了不得已的情況下,大多都是等待我先生替父親更換尿布,無法即時更換尿布等情況下也衍生了許多皮膚問題。我很慶幸能活在科技時代,能遇到高智能尿布,一整天下來由機器替我照護父親的排泄情況,更乾淨衛生外也保留住了父親的自尊。

文章標籤

Daxin 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多人認為,外傭工作與科技輔具的功能有所重疊,這樣不就是花了兩倍的錢做一樣的事情呢? 我們一起來看看受訪者的故事分享! 奶奶倒下那一年,生活開始有了變化,起初我接下了照顧奶奶的重責大任,沒想到也造成我的工作變得不穩定,在與先生協調過後,我們請了一位叫做阿尼的看護。 我以為生活將回到正軌,然而並沒有,一開始我回歸往常開始我的事業,然而在那件事情發生後,顛覆了我的錯誤認知,也讓我愧疚許久...... 外勞要做的事往往不單只有照護,在許多人家中外勞的工作內容包含清潔環境等等,因應每個雇主及長者健康生活狀況不同,而決定他們工作量的多寡。 我的奶奶失智已有十年之久,狀況近幾年更是急轉直下,需要有人全身心照護,看護要做的事項相當的多並且瑣碎,因此我特地要求看護不用為全家人服務,只需專注於照護奶奶,直到有天我發現奶奶手上的不明瘀傷......,讓我感到非常害怕及擔憂,於是開始觀察及調查,原因竟是外勞因過度勞累將情緒轉發在奶奶身上,因為奶奶飲食關係,半夜也須多次更換尿布,外傭睡眠品質也備受影響,所以她就打奶奶、捏奶奶,老人家脆弱的皮膚,經不起他的打捏,手腕上一塊皮就這樣被捏了下來。同樣身為照護者我明白照護的不易,更別說他們還有因為離家對家人的思念與牽掛,但經濟壓力使得他們選擇離鄉背井來台工作,而這些複雜的原因讓她出現明顯的照顧壓力,我想我該給他個機會並找出根本問題,而不是選擇讓這個外勞離開,因為我不知道下一個外勞是否會有一樣的問題,於是我與他促膝長談,並告訴他問題不應該是這樣處理,而是反應出來我們一起尋找對彼此最好的照護方案,於是我開始找尋是否能有方法可以讓她享有好的睡眠品質方案,直到有一天我在網站上看到高智能成人尿布,我便主動詢問並了解產品的發明與功能,雖然現在尚未上市,但我已相當期待此產品。 『當受照顧者更換尿布次數越多,也就代表著照護者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處理相關的事情,包括清潔、更換、處理垃圾等等,「高智能尿布」可以大幅減少照護者需要花費在此照顧項目的時間,給了他們更多空間去做其他事情,也可省下更多時間用來休息。』 故事說到尾聲,受訪者也向我們提到:『外勞的照顧技巧,跟台灣的水準落差太大,並無法完全替代我們照顧親人。』 外籍工作者可以讓我們繼續維持個人事業,但也並非可以完全依賴他們,為了守護長者排泄衛生,大心生物科技將不辭辛勞,為每一位長者做到衛生把關!
文章標籤

Daxin 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遇見科技輔具,告別尿布疹的煩惱 有時候,在繁忙中會不小心忘了該去換長者的尿布,排泄物導致的過多水分為尿布疹的出現提供了條件,而導致臀部遭受細菌感染,此時照護者難免遭受打擊、心疼長者且感到愧疚,現在就讓大心解決您的困擾! #大心學堂 🤔尿布...

大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佈於 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
文章標籤

Daxin 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