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是家庭的支柱,因此,他在小孩眼中永遠是堅強、勇敢、獨立的人,他在我們面前從沒示弱過。
也不曉得從哪天開始,父親行動力不如以往了,雙腳無法再支撐身體,過去喜愛運動的他開始連自行如廁都有困難,在我帶父親去完醫院就診後,醫生建議讓父親臥床休養,礙於父親面子,我們在照護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問題,像是用餐,父親一開始是不讓我們餵食的,他無法接受自己已變成需要被孩子照護的人,在我們說服下,現在許多問題都已解決,唯獨更換尿布這點是遲遲無法解決的。或許是因為從小父親就教導我們明確的性別界線,因此當他失能後,他心裡也無法接受女兒去替他更換尿布,一整天照顧下來,除了不得已的情況下,大多都是等待我先生替父親更換尿布,無法即時更換尿布等情況下也衍生了許多皮膚問題。我很慶幸能活在科技時代,能遇到高智能尿布,一整天下來由機器替我照護父親的排泄情況,更乾淨衛生外也保留住了父親的自尊。

arrow
arrow

    Daxin 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